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產業同業公會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產業同業公會

關於公會

About Us
理事長的願景

理事長 洪光佐

2022年承蒙全體會員同業先進的厚愛與支持,感謝歷屆理事長用心經營與付出,接任本會第12屆理事長,深感背負無與倫比的重責大任,因此在過去的1年,對會員服務不敢有絲毫懈怠。

會務上持續貫徹「付出奉獻、活力積極、學習成長」3大理念,首度增設10大工作委員會,包括成立新世代委員會、建築法規政策委員會、建築教育學苑委員會、市場資訊委員會、財稅委員會、評議委員會、公益暨公關委員會、多元媒體委員會、會務聯誼委員會、以及夫人聯誼委員會等,透過各委員會召集人及所屬成員各司其職,擴大參與協助秘書處完成各項工作計畫及執行,全面強化各項會務功能。

對於會務經營,則是全力推動「擴大服務會員範疇、開創公益機會領域、強化公會價值」3大面向,期能形塑理監事會成為一個富有執行力的優質團隊,儘管壓力很大,但非常幸運的獲得所有全體理監事、會員同業先進及各委員會召集人的大力協助,截至目前本會各項會務活動均成功推展,展現團結力量。

推動居家修繕計畫

在公益方面,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公會成立公益暨公關委員會後,不但加強參與扶助弱勢,更首度與高市社會局合作,推動「公益居家修繕」計畫,透過高雄市社會局的專業評估,轉介需要居家修繕的弱勢族群,由公會號召企業志工,用建築專業回饋社會。

特別讓人感動的是,公益暨公關委員會召集人李正聰在結案後,還多次自發性前往關懷案主的居住現況;建築教育學苑委員會召集人許承凱也暖心捐助寒冬物資,看到案主滿滿的笑容,讓我們真正體會到為善最樂的真諦,期待公會未來能推動專業人才公益化,能號召更多會員,攜手投入公益慈善行列。

擴大公益服務量能

此外,公會也與各公益團體合作,包括與超級大愛公益樂團等企業合辦「心內的彼首歌」第12場感恩演唱會,幫助惠明盲校的視障弱勢族群,並代表公會與全體捐款者致贈全國唯一的視障特殊教育學校「惠明盲校」善款173萬元。

並協辦「我是你的眼」視障公益路跑啟動愛心賽程,這是全台首屆以視障族群為主的馬拉松,由陪跑員當視障跑者的眼睛,帶領他們跑完全程,讓視障族群也能體會運動平權,延續公益精神。

而在去年疫情嚴峻時,為提升高雄市防疫量能,公會也率領會員用行動力挺防疫,捐贈高雄市衛生局2.2萬件隔離衣以及9360片N95口罩,讓前線人員有更完善的防疫裝備能更安心的執行防疫工作,守護全體市民的健康。

城市行銷一起共好

同時,為了呼應擴大服務會員範疇,上任後陸續舉辦多場講座、發表會,進行內部教育,會員同業的參與度也極高。包括舉辦第12屆理監事共識營、台電電動車輛充電裝置申請座談會、2022下半年房屋市場研討會、財稅講座、大高雄崛起領袖論壇、泥作材料漫談與分享講座、大數據剖析高雄房市趨勢講座、大高雄168富巢芳蹤發表會、2023上半年房屋市場研討會等,超強的師資陣容,吸引會員踴躍參加,場場人數爆滿。

此外,會員服務在「強化公會價值」的面向上,舉辦大高雄崛起領袖論壇,即是融入高雄「城市行銷」概念,全力突顯高雄在全台城市中的重要性,尤其適逢城市競爭關鍵,高雄城市好、產業好,代表各行各業好,也就是全體市民一起實現「共好」,透過大力行銷高雄,讓高雄市民了解宜居高雄的幸福感,進而帶動區域經濟發展。

高雄智慧城市展設攤

像是去年第41屆世界不動產聯盟全球領袖高峰會在高雄舉辦,這是台灣睽違多年再次拿到主辦權,公會除了受邀為協辦單位,並贊助活動經費100萬元,透過向參訪者介紹在地文化、不動產開發相關成果等,讓與會者了解建築背後設計巧思與城市文化的連結,強化高雄在國際間形象地位,將高雄的公共建設成果,推向國際舞台,一舉提升高雄在全球的曝光度。

而今年公會將在3月31日至4月2日在世貿展覽中心舉辦的高雄智慧城市展設攤,以公會首創「168富巢芳蹤」的開工及銷售圖資系統參展,向民眾宣導公會運用數位方式,將開工及銷售資訊圖資化,除呼應高雄轉型為智慧城市的主軸,也展示公會邁向數位轉型,創造的全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