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產業同業公會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產業同業公會

活動花絮

Events

111.09.13「大高雄崛起」領袖論壇

2022/09/13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於9/13主辦「大高雄崛起」領袖論壇,邀請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及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三位產、官、媒體意見領袖,從通膨、升息、城市治理到產業等面向,深入探討高雄城市轉型產業升級,所面臨的危機及機會。

此次論壇由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主辦,高雄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及高雄市中小企業服務協辦,廣邀百工百業、士農工商各界賢達共約400位企業領袖們一同參與共襄盛舉。

百工百業 參與大高雄崛起
洪光佐理事長表示,從事房地產逾30年,前10年是單打獨鬥期,拚事業,讓公司業績穩定;第二個10年是合縱連橫期,常參加參訪團到世界各地觀摩、學習,和同業互相成長;到了第三個10年,洪光佐理事長稱為互利共好階段,有感於世界政經局勢瞬息萬變,個人絕不可能置身事外,抱持你好我好大家一起好的理念,為共同目標貢獻一己之力。

「大高雄崛起」領袖論壇分兩部位,前半段由謝金河董事長及林欽榮副市長兩位,分別發表50分鐘的演講,後半段則由謝金河擔任主持人,與林欽榮及郭敏能二位,共同就市政及產業面向進行座談。

世界是平的 高雄地緣政治更重要
洪光佐理事長指出,謝金河董事長從宏觀的總體經濟面分析美國因應通膨所採取的貨幣政策,升息勢不可免,美國聯準將在下周四、22日開會後,到底會出現市場預期的3碼,抑或是窮凶惡極的4碼,攸關全世界的經濟脈動,在「世界是平的」全球化議題下,廣邀百工百業經營者及決策者,了解詭譎的政經局勢,試圖在企業經營上找到方向。

林欽榮副市長從城市治理政策面,闡明高雄產業轉型、增加就業、交通建設及改善空污等四大優先政策。郭敏能董事長則以在地企業主的親身經歷,從見證高雄、飛躍高雄、樂居高雄三個面向,分享高雄的進步。

洪光佐理事長說,高雄市有山海河港,成為國際港灣城市的條件優越,近年終於等到「大高雄崛起」,台積電將進駐高雄,半導體產業聚落發展可期,以現今各國將半導體視為敏感且重要的戰略物資產業,可以想見,高雄地緣政治的地位將愈發重要,未來高雄勢將成為全球城市競合關係的起點,大高雄不僅崛起了,還要超越,甚至成為一級城市的領航者。